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樣給寵物剪指甲

寵物犬的指甲定期進行修剪還是非常有必要的,給寵物剪指甲是一項重要的工作,寵物犬的指甲過長很容易傷到自己和身邊的人,那麼怎樣給寵物剪指甲呢?寵物害怕剪指甲怎麼辦?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下。寵物不願意剪指甲歸根結底是由於寵物害怕剪指甲,那麼怎樣給寵物剪指甲呢?切記不可上來就剪,一定要讓寵物先熟悉指甲鉗,消除寵物害怕剪指甲的感覺,然後再給寵物剪指甲。

第一步:教寵物喜歡上修剪工具

寵物害怕快速修剪,一看到修剪工具就恐懼。所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寵物看到你拿修剪工具的時候感到舒服,甚至是享受,這樣寵物就不會害怕剪指甲了,恐懼心理消除,給寵物剪指甲就更輕鬆了。

第二步:教寵物習慣摸它的爪子。一旦寵物看著你拿工具感到舒服時,就可以準備進行下一步了。每天花幾分鐘輕輕的撫摸寵物犬的腳,

目標每天摸1-5分鐘,消除寵物腳丫被摸的心理障礙,這樣就可以給寵物剪指甲了。

第三步:給寵物剪指甲訓練。

一旦寵物對你拿著修剪工具和摸它的腳趾不反感的時候,你可以把給寵物剪指甲的訓練和末寵物爪子的訓練在一起融合了。

在訓練給寵物剪指甲的時候,一旦寵物回縮爪子或逃跑,都不要給寵物好吃的。重複訓練寵物指導直到可以順利的給寵物剪指甲。你要讓寵物感受剪指甲是舒服的快樂的,而不是恐懼的戰鬥。

但如果寵物害怕剪指甲,有下列恐懼或攻擊跡象如努力擺脫或隱藏、流口水、喘息、哀號、打冷顫、目不轉睛、咆哮、咬東西,你應該求助專業獸醫幫忙給寵物剪指甲,不過,別太擔心很少有寵物會表現的這樣。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