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處理狗狗的毛髮纏結

如何處理比熊犬的毛髮纏結的問題?如果毛髮纏結嚴重,你要抉定是全部剪除犬毛還是試圖解開纏結,有足夠的耐心和練習,最大的纏結也能在毛髮損失很少的情況下解除,但是你必須考慮犬的感受,沒有犬會在你撕撕拽拽去除纏結的時候會安靜地坐著。也許,最簡便快捷且又能把毛髮修復到最佳狀態的方法是用去除纏結的產品,既許多專業美容師們常用的“開結液”,同時運用纏結去除工具。一般說,好的開結產品都會有有效的消除纏結的成分,有助於破壞使纏結形成的毛幹鱗片間的交錯。

此外,這些產品還含有特別的調節油,可以幫助修補纏結引起的損失和減少進一步的纏結。記住:這種產品不是瓶子裡的魔術,它們雖然對解除纏結大有幫助,但是清除纏結仍然是很煩人的工作。

為了達到最佳效果,用去結產品完全浸潤纏結的毛(保證纏結完全是濕的),

然後用手指將去結產品按摩到纏結的毛團深處。這點很重要,因為開結液的工作原理是潤滑交錯的鱗片,於是一根毛滑過另一根毛,進而破壞纏結。在毛髮浸濕或快幹之前在毛髮上保留去結產品,用手指或最適合的去結工具撥開大的纏結塊,將其分成小塊,刷每一個小塊,把小結塊分解,直到完全清除纏結。從毛的頂端開始清除纏結,逐漸沿毛幹向下直到皮膚表層。

但在犬的美容屋,為了節省時間,你可以在浴缸裡清除纏結。首先,用香波清洗犬毛並沖洗乾淨,從毛裡擠出儘量多的水,然後在濕毛上塗大量的調節劑(高品質的護毛劑)和開結液,作用於纏結部分,接著開始從毛末端至根部輕柔地撥開纏結,

纏結清除後,最後要仔細清洗一次毛髮,再補充一次護毛素。

如果纏結得很嚴重,而你又不想浪費太多的時間,可用#5或#7電剪削去身體和腿上的毛,如果這兩種刀片不能很容易地穿過纏結,可改用#8、#9或者#10刀片。但多數犬還是保留頭和尾巴的毛團。纏結清除後新的毛髮會開始生長。但是,當新的毛髮長出後為防止再次纏結,應更加盡責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