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朱砂根的果子能繁殖嗎(附方法)

朱砂根繁殖可以是有性繁殖也可以是無性繁殖,所以朱砂根的果子能繁殖嗎這個問題答案就基本明瞭了,沒錯那就是可以的,而且還不難哦,有興趣的花友可以嘗試下。

我們在採收朱砂根的果子的時候要選擇紅透的果子,這樣成熟的果子播種發芽率高,如果沒有熟透發芽率會降低。

在進行播種前,我們需要對果子進行處理,我們進行播種前需要先把果肉去掉,然後再進行播種,如果是經過儲藏的去年的種子需要用25℃-30℃的水浸泡12-24小時,然後再進行播種。

播種的介質以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介質為好,播種覆土不要超過0.5釐米,然後澆透水放在散光下即可,平時要注意澆水,以保證種子能吸水膨脹的需要,一般40天左右就可以移栽了(也就是真葉3-5片的時候)。

移栽的時候最好帶原介質進行移栽,而且建議用10釐米左右小盆,因為盆小容易掌握介質的濕度。

如果花友採收了比較多的種子不知道如何儲藏,不妨看看下面:

富貴籽種子外面的種皮果肉較多,採收後應去掉外面的種皮果肉晾乾後儲藏。儲藏的方法:一種方法是數量少時可以將種子裝在塑膠袋內,放置通風陰涼處儲藏至翌年春季,待氣溫上升到18℃以上時進行播種;另一種法法是沙藏,數量多時可採用沙藏,將種子儲藏在黑暗或弱光、乾燥、低溫、密封的條件下,先鋪一層細沙再放一層種子,視種子的多少可交叉放幾層,然後用細沙蓋住,待翌年開春氣溫上升到18℃以上時從沙床取出種子,去掉細沙後進行播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