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風雨蘭自己會繁殖嗎(能而且很多)

有花友問風雨蘭自己會繁殖嗎,對于風雨蘭來說它不僅可以結種子,而且大球還是生小球,小球再生小球,而且生長很快,所以風雨蘭不僅自己會繁殖,而且還很快。風雨蘭繁殖一般有鱗莖繁殖(大球生小球)、籽播和切球繁殖。
但是對于我們普通花友來說,鱗莖繁殖最為容易,也最不用操心的,因為收集種子播種的風雨蘭它的品種特性會退化,而切球繁殖不太容易操作。我們可以先看第一張圖,這是花友給風雨蘭換盆的土,我們可以看到這一盆的風雨蘭莖葉密密麻麻的,但這并不是最初種植的密度,而是后來風雨蘭自己發出來的。
再來看看上一張圖,把土弄掉后,我們可以看到每一根莖葉底下都有一個小球莖,可以想象的到風雨蘭生小球的速度了吧。
所以,如果我們只得到一個風雨蘭球根,這個沒關系,因為我們只要養護得當,它會越來越多,并且是呈幾何增長的,因為小球長大還會發小球。不過需要和花友說的是,風雨蘭繁殖的速度取決于養護方式,如果土壤肥沃,光照合理,風雨蘭生長速度快,繁殖速度也快,如果養護的半死不活,它自身成活都是問題,就談不上繁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