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扡插繁殖易生根的方法|簡單實用

在花草的繁殖方法中扡插繁殖用的比較多,不過有的花友對此法掌握的不是很好,想找到扡插繁殖易生根的方法,本文就整理一種近些年比較流行的扡插方法供花友參考。

說在前面,花草扡插繁殖是否成功,跟植物枝條本身也有很大的關心,有些種類的植物比較容易生根,而有些種類的植物則很難生根,所以為了花友掌握更全面的扡插知識,建議花友先瞭解要扡插花草品種是否適合扡插繁殖。

具體扡插方法如下:

找個一次性杯子,將杯子用煙頭之類燙若干窟窿,方便透水。扡插介質可以用蛭石、珍珠岩、素沙等都可以,純泥土不太合適用此法。

然後將要扡插的植物枝條插入杯子中,澆透水,用塑膠袋包住,放在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就不用管了,不用開袋透氣,如果感覺裡面幹了,可以澆水補充水分,根據不同植物、季節,生根時間有所不同。

此法就是利用高濕的原理,讓植物生根,比較適合一些較小枝條扡插繁殖,比如月季、茉莉花之類的。

扡插繁殖易生根的方法中,還有水插法,就是將枝條插入水中,等生根後再逐步土培,此種方法也較為流行,難度不大,主要是水插轉土栽的過程,建議可以先將水插生根的枝條用蛭石之類的介質,填埋根部,保持根部水分,再逐漸降低水分,直至枝條適應,然後徹底轉移到土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