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樣護理比熊犬的皮毛

比熊犬的毛髮需要經常護理,護理毛髮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項,如果一時失誤,可能護理毛髮不成,狗狗的毛髮還會迅速變得無光澤,分叉,打結,所以家長們要注意了。由於比熊犬的毛髮濃密且呈現捲曲狀,所以它的毛髮清理需要每天都進行一次,每次梳理需在10分鐘左右。


選擇的梳理工具就是平常使用的齒梳子即可。在梳理毛髮時應該輕柔小心,不要弄疼狗狗。梳理毛髮時應該按照毛髮的方向順著梳理,當遇到毛結時,應該從毛髮尖部開始梳理,然後慢慢梳理到毛髮根部。將整個毛髮梳理暢順就可以了。要經常給比熊犬修剪腳趾間的毛髮,因為此處是狗狗汗腺的地方,濃密的毛髮會使此處更容易滋生細菌,危害比熊犬的身體健康。

冬天不能太頻繁的給比熊犬洗澡,不只是因為天氣的原因,常洗澡的狗容易感冒。洗澡太過於頻繁,會將狗身上起到維護作用的油脂洗掉。

冬天風大,維護單薄的皮膚也更容易感染一些細菌和皮膚疾病,會影響被毛的生長和保養。但是不洗澡也是不行的因為油脂在一定時間之後也容易成為各種細菌的溫床。大概一個月給比熊犬洗2-3次澡最為合適,可以根據狗的被毛長短來決定。洗澡時,最好選擇有滋潤成分的犬用洗浴用品,通過這種方式供給被毛所需要的營養。

還有比熊犬的食物要注意,食物中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都是被毛更柔順和健康的重要物質。普通的狗糧中都會含有這兩種物質,但是因為冬天的氣候比較惡劣,還有寵物之間個體的不同,最好選擇一些寵物美容產品,或者食用一些乳酪,但是因為很多狗不能消化牛奶中的乳糖,

容易發生拉肚子的症狀,所以餵食乳酪要謹慎一些。

家長們如果掌握了這些給比熊犬護理毛髮的注意事項,比熊犬的毛髮就會經常處於健康狀態,每天都能很開心的跑來跑去的和你玩耍。狗狗的毛髮很重要的,不只是給狗狗保暖,還起到了維護狗狗形象的作用,一隻毛毛難看的比熊犬,是不好意思出門的,會讓它感到自卑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