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夏天能給花施肥嗎

今天我們來聊聊夏天能給花施肥嗎?對於施肥這件事,其實是一個比較綜合的問題,因為這牽扯到不同的花草,不同的季節,甚至不同的肥料等諸多小問題,所以花友還是要認真看的。

正常情況下,春秋兩季是最適合施肥的,因為春、秋季正值花卉生長旺期,根、莖、葉增長,花芽分化,幼果膨脹,均需要較多肥料,應適當多些追肥。

夏季氣溫高,水分蒸發快,又是花卉生長旺期,施追肥濃度宜小,次數可多些。在花卉的開花期需要多施適量的完全肥料,才能使花開得多,開得豔;觀果為主的花卉,在開花期要適當地控制肥水,而在壯果期則要施加充足的完全肥料,這樣才能達到果實累累的效果。

冬季氣溫低,植物生長緩慢,大多數花卉處於生長停滯狀態,一般不施肥;

重點提醒:上述是通常我們遵循的施肥季節,夏季薄肥多施,但是花友們一定要注意一個事情,

就是植物的休眠期,現在很多花友養多肉植物,還有其他種類植物,如果夏季是其休眠期,那麼不能施肥。如果夏季是生長期的植物則可以薄肥多施。

所以夏季能不能施肥,要根據植物的情況來定,一定要先瞭解自己養的花草,再來考慮是否要施肥,不要為了施肥而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