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吃飼料嗎 一般餵食多汁類飼料

兔子可以吃飼料嗎,兔子是可以給它們餵食飼料的,不過要給它們吃兔子的飼料,不能吃別的飼料,比如雞飼料、鴨飼料等這些最好是不要給兔子吃,由於飼料的成分不一樣,有些飼料是兔子不能消化的,因此飼主要注意合理餵食。兔子可以吃飼料嗎?它們吃什麼飼料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兔子為草食類動物,食物大致可以分三類:

精飼料

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的能量,蛋白質,脂肪,其次是礦物質,氨基酸等。絕大多數兔糧都屬於全價食物,也就是將兔兔所需的所有營養成分,按一定比例配製成兔糧,理論上可以滿足兔兔所需的絕大多數營養,但通常因為生產工藝的不同,營養損失也不同,一般情況下,兔糧的實際營養含量與標稱值均有一定的差異。

粗飼料

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的粗纖維,其次是蛋白質,氨基酸等。不同的科類的牧草,

其營養成分和適口性也不相同,豆科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禾本科牧草,鮮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優於青乾草,營養價值上,幼嫩時期的營養價值高,粗纖維含量低,成熟期牧草,營養價值低,粗纖維含量高。葉片的營養價值高,頸的營養價值低。常見的牧草,例如苜蓿草的粗蛋白含量比提摩西草要高等等。

多汁類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 飼養衛生。這三類食物中,一般情況下,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白菜、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多數的兔兔在面對這類食物時,均來者不拒。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水分等。不同的蔬菜水果,

營養成分也不盡相同,但維生素的含量普遍等於或高於牧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