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熊犬得上產後低血鈣症怎麼辦


比熊犬(詳情介紹)

比熊犬懷孕生產後有時候會得上一種疾病,叫做“產後低鈣血症”。

什麼叫做“犬產後低鈣血症”呢?如果比熊犬得上“產後低鈣血症”怎麼辦呢?

一、“產後低鈣血症”是怎麼回事?

比熊犬產後低血鈣症是因血鈣降低而出現的一種全身強直性痙攣,呼吸困難、體溫升高為特徵的疾病。犬產後低鈣血症又稱產後子癇、分娩後的一種嚴重代謝紊亂性疾病。發病後體溫升高,最高可超過43℃,運動失調,全身痙攣、抽搐、犬意識異常,但呼喚時有反應,對外界刺激敏感,多見於易興奮型犬,多發於產後30天左右的小型犬。

二、比熊犬為什麼會得上“產後低鈣血症”?

比熊犬的狗糧中如果缺少鈣質食物和維生素D,就容易的這種病。在妊娠階段中,隨著小狗狗的發育、骨骼的形成,比熊犬母體大量的鈣被胎兒奪去。在哺乳階段,血液中鈣進入乳汁中的量很大,超出母體的補償能力,

即可呈現肌肉興奮性增高,出現全身性痙攣症狀。

三、比熊犬得上“產後低鈣血症”的症狀

如果比熊犬一旦得上產後低血鈣症,大多出現在產後15天左右,一般沒有任何徵兆,突然發病。患犬表現不安、興奮、步態強拘、有時嚎叫、站立不穩、全身肌肉強直抽搐、口吐白沫、呼吸困難、可視粘膜紺紅、體溫升高40℃以上,個別比熊犬可達42℃。大多數比熊犬強直性抽搐,沒有間歇。如不及時搶救治療或誤診,可在數小時內死亡。四、比熊犬“產後低鈣血症”的診斷和治療一般來說,根據臨床症狀和血液檢查可以確診。一旦比熊血清鈣檢查在7毫克以下,就可以確診為得上“產後低鈣血症”。

具體治療方法如下:

(1)靜脈滴注10%葡萄糖酸鈣是十分有效的療法。

一般在滴注鈣的1/2量大部分症狀均可得到緩解,輸入全量鈣後症狀即可消除。10%葡萄糖酸鈣注射液0.3克/千克體重,葡萄糖鹽水30毫升/千克體重,混合靜脈滴注。1次/日,連續2-3天。

(2)對症治療,退熱.

(3)減少哺乳次數,逐步過渡人工哺乳。

(4)改善比熊犬母犬的飼養配方,給予含鈣多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