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產後低血鈣症的病因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

犬產後低血鈣症又稱產後癲癇、產後子癲或產後痙攣等,這種疾病多發生在易興奮且體型較小產仔數較多的母犬身上。

這是一種以低血鈣和運動神經異常興奮而引起的肌肉痙攣為特徵的嚴重代謝性疾病。

一、病因

母犬懷孕前中期,喂飼的狗糧中缺少含鈣的食物和維生素D。妊娠階段,隨著胎兒的發育,其骨髓形成過程中母體的鈣被胎兒大量利用。哺乳階段,血液中大量的鈣質進入母體的乳汁中,大大超出母體的補償能力,從而使肌肉興奮性增高,出現全身性肌肉痙攣症狀。因此建議在母犬懷孕期間選用專業的懷孕期、哺乳期及斷奶幼犬犬糧,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和維生素D,能有效的為妊娠期哺乳期母犬補充鈣和維生素D的流失,從而預防產後低血鈣症。比如聖泰奶糕糧,和肽能量全營養配方糧等。

二、根據病情的輕重緩急和病程長短,

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

1.急性型

病犬初期步態蹣跚,四肢不協調,很快四肢僵硬,後肢尤為明顯。表現不安,全身肌肉強制性痙攣。站立不穩,隨後倒地,四肢呈游泳狀,嘴角和臉部肌肉痙攣等。嚴重的還會狂叫,全身肌肉發生陣發性抽搐,頭向後仰,體溫升高,脈搏加快。呼吸急促,眼球上下翻動,嘴不斷的開張閉合,甚至咬傷舌頭,唾液分泌量明顯增加,嘴角有白色泡沫或不斷流口水。

2.慢性型

有的病犬後肢乏力,邁步不穩,難以站立,呼吸急促,流口水。有的肌肉輕微震顫,張口喘氣,食欲不振,嗜睡;有的伴有嘔吐、腹瀉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