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三招讓狗狗性格開朗起來

三招讓狗狗性格開朗起來

您的狗狗是否不敢與陌生人接觸,甚至連陌生的狗狗都不敢靠近?下面小編就教您如何逐步讓狗狗得性格開朗起來~

1.培養順從意識

從狗狗幼年時期就應該經常給它梳理全身,讓它逐漸意識到梳理也是一種享受。給狗狗梳理毛髮時,不僅要撫摸頭和背部,還要觸摸到耳朵和指尖等一些敏感的部位,使它逐漸適應被人愛☆禁☆撫,這樣給它刷牙和清洗耳朵時就不會很費勁了。如果小狗四腳朝天的把肚子露出來,就表示它已經“降服”了,或是在向您撒嬌,這時您應該輕輕地愛☆禁☆撫它,以培養它服從主人的意識。

2.培養社交能力

如果只讓它在家裡與家人接觸,一旦換了新環境,它就會感到緊張。所以為了培養它開朗的社交能力,要讓它從小就多與陌生人及其他動物接觸,讓愛犬與其他小狗玩耍,以積累大量的社交經驗。

在讓它和其他狗狗接觸時,為了防止它產生恐懼感,可以先讓它接觸性格溫和的犬類,然後可以慢慢和其他犬類接觸。

3.逐漸適應人類

家長帶著狗狗出去玩時,可以一邊和它玩耍,一邊和它說話,讓它意識到人並不是可怕的動物。不久,它就會對主人抱有很強的信任感,也不再懼怕人類了。

狗狗的性格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家長們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耐心引導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