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藏獒犬瘟熱的防治

藏獒犬瘟熱的防治

藏獒犬瘟熱多發生在冬、春兩季,易感的犬是 3~12月齡的幼犬,死亡率較高,可達 90%以上。患犬初期正常不好發現,

3~10 天后,發現精神不振,不愛運動,食欲差,眼圈周圈潮涅,流出水樣鼻液,體溫升至 4O ℃ 左右,鼻鏡逐漸乾燥,垂尾,無精神。持續 3~4 天,體溫下降,並且恢復食欲。

經過幾天的無熱區,體溫再次升高到 41 ℃ 左右,在眼結摸上有黏性或膿性分泌物,鼻鏡幹熱,鼻液增多,形成膿性物附著鼻孔周圍咳嗽,呼吸粗厲並且急促,幹吐,至後期拒食,大量飲水,爪墊變厚而粗糙。同時如果是腸炎型的則不停腹瀉,糞便呈黏液糊狀,並附有腸黏膜或血汁,味惡臭,患犬眼瞼腫脹,後期因多種細菌感染或與傳染性肝炎合併作用。

神經性犬瘟熱,中樞神經受報面出現面部、科部、眼瞼、嘴、頭蓋孔部或身體某部出現顫抖痙拿,隨著病情深化,嘴肌震顫,口吐白沫,四肢抽搐,轉圈運動或後軀麻痹,

多為急性, 3 天左右死亡。

在對CD治療時,儘早使用大量CD高效價免疫血清的同時,對症與免疫增強功能的治療。一般最多應用的是Vezo細胞或雞胚成纖維細胞培養製造的CD弱毒疫苗,有的已與犬副流感、傳染性肝炎、細小病毒性腸炎等弱毒製成兩聯疫苗。

建議犬瘟熱初期,注射五聯弱毒血清每次10mL ,每日 2 次注射外,用病毒唑4mL、地塞米松2mg、頭孢唑林1g三合一注射;用安痛定或柴胡4mL皮下注射,並喂以磺胺類抗生素,腿部皮下注射人用干擾素每日 l 次。

靜點用 0 . 9%的氯化鈉溶液、 25%葡萄搪溶液、維生素 c 和青黴素等大劑量抗生素,為了止吐可在輸液中加山莨菪堿或維生素 B6。等對症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