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測試】狗狗性格的判定測試


薩摩耶

每個狗狗生來就有不同的性格,有的天性活潑好動,有的生來安靜沉穩,在挑選狗狗的時候掌握好一些簡單的方法來判定狗狗的性格對狗狗的挑選可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一、狗狗性格的定性判斷
1、容忍度測試:不停的擁抱狗狗數十次,看看狗狗對擁抱的反應。喜歡的會表現為希望繼續擁抱,如果狗狗發怒或者躲開,你可要小心了,這是條脾氣不怎麽好的狗狗。
2、友善度測試:伸出你的手給狗狗,如果狗狗立刻抬起頭來,或者走過來聞和舔你的手,那麽這狗狗是一條對人很友善的狗狗。
3、分離焦慮測試:把狗狗獨自留在家裡幾分鐘,看看它的反應,如果它表現的氣喘吁吁,那麽說明狗狗有分離焦慮症,以後恐怕你要時刻陪在它身邊才行了。
二、狗狗性格的定量判斷
1、觸覺的測試:用姆指和食指捏著幼犬前腳中趾之間的皮蹼,口中數著一至十的數字,
同時手指相應逐漸增加力度;若幼犬在最初已劇烈掙扎,將來對頭圈、束縛及訓練過度敏感;而在最強力度方才掙扎的狗兒,則需要強硬的訓練者。
2、聽覺的測試:把發聲的器具先發出響亮聲音再隱藏。幼犬多會驚怕失措,如果它沒有反應的話,要立刻帶它去獸醫處驗一下是否失聰,若幼犬能迅速恢愎正常,且能調查聲音來源,那便是靈敏優良的狗。心有餘悸,遠離聲源的狗兒,可能是不適合囂鬧的家庭。
3、視覺的測試:選把一些布條在幼犬前面揮舞,信心十足的幼犬會靜靜研究那是什麽;勇悍的會試圖咬破它;至於怯懦的早已躲起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