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花卉土壤板結怎麼辦

養殖盆栽花卉,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個土壤板結的問題。那麼,土壤出現板結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啊?
盆栽花卉土壤板結怎麼辦

一、盆栽花卉土壤板結的原因

1、澆水不好
澆水的時候,水質如果不適合的話,其實很容易出現土壤問題的,像是土壤板結,這個一般就是澆水的時候水中含鈣鎂等元素比較多,這些都是不太溶于水的,澆水時很容易出現土壤板結。
2、施肥不當
如果土壤本身含有較多的鈣質,那麼在施肥的時候用了硫酸銨,就很容易導致土壤板結。還有熱喜歡用未發酵的牛奶等來澆水,
這些對植物的生長也是不利的。
盆栽花卉土壤板結怎麼辦

二、如何防止土壤板結

1、選擇土壤
要防止土壤板結,選擇土壤的時候就是很重要的,要保證土壤疏鬆透氣並且不積水,並且還能保濕。可以選擇沙子、煤渣等做土壤。
2、謹慎用水
在澆水的時候要注意水質,
不要給花卉澆容易導致其板結的水。如果要用自來水,那麼在澆水的時候要注意靜置晾曬之後再用。
3、常松士
盆栽養花的時候要常常的鬆土,因為如果不給它鬆土的話,土壤是會板結的。在土壤比較幹的時候,松鬆土再澆水,也比較容易吸收水分。
4、合理施肥
在養花的時候,注意不要過量的施肥,施肥的時候要儘量少施,並且不要施一些沒有腐熟的肥料,多使用有機肥。有機肥在分解的時候,能提供養分還能松松土壤。
盆栽花卉土壤板結怎麼辦

三、土壤板結怎麼處理

首先我們需要在日常生活,合理的澆水施肥,避免土壤板結的現象。
如果發現土壤有板結的現象,要注意及時的鬆土,或者是更換盆土。此外,就是在土壤的表面施點幹肥,
在發酵之後就可以讓土壤變得疏鬆了。
方法就是將幹肥直接灑在土壤的表面上,不要太厚。撒完後要噴水一次。一般要每兩個月施肥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