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秋天養護盆栽花卉的方法

秋季時間季節更替,其環境溫度都在逐漸的發生變化。對於盆栽花卉來說,秋季是非常關鍵的一個生長季節。當然如何養護秋天的盆栽花卉,也是養花人經常研究和討厭的事情。下面小編在此就簡單的介紹秋天養護盆栽花卉的方法

在每年的9月上旬期間,當氣溫還較高時,應該給花卉施水肥。秋季炎熱時,植株蒸騰量大,大部分花卉應一兩天澆一次透水,9月中下旬開始應控制澆水量,停止施肥,以免水多爛根,肥多造成枝葉徒長,影響越冬。

在秋季的時候,還應該合理的修剪盆栽花卉。大部分花卉如茉莉、紫薇、石榴等,可在秋末冬初進行剪枝,使植株在冬季減少養料消耗,來年多開花。修剪時去除病枝、枯枝、過密枝、徒長枝,為盆花越冬打下良好基礎。

在秋季,養殖者同樣需要做好蟲病的預防工作。秋季仍是病蟲害的高發季節,植株易遭受介殼蟲、紅蜘蛛、蚜蟲、白粉虱等害蟲的危害。

病害包括葉斑病、枝幹的腐爛病等。在盆花入室前,必須徹底治療這些病蟲害,絕不能讓其入室。

當花卉順利的度過秋季之後,進入寒冷的冬季。在冬天裡,花卉的生長相對緩慢或者停止。雖然如此,養殖者也需要定期的查看盆栽花卉的生長情況,以便及時的瞭解掌握花卉的成長情況。對於不良的生長情況,養殖者也可以及時的查明情況,調整養殖的方法和策略,確保盆栽花卉健康的度過冬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