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花卉的花盆挑選要點

購買了花卉或綠植後,為其挑選一個合適的花盆就非常重要了。在挑選花盆的時候,我們要考慮的問題很多,不能只注重外形漂亮,還要考慮實用度,材料等問題,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如何為花卉挑選花盆。


牡丹盆栽

作為一般栽培多選用排水透氣性好、價格便宜的素燒盆。另外,還需考慮所需養花卉的株形、大小、根系的多少、深淺等因素,選用適當的花盆。

一般來說花盆盆口直徑要大體與植株冠徑協調;根系的多少與花盆的深淺相當,根系要能夠伸展開來,如果主根或鬚根太長,可作適當修剪後上盆。若所選花盆過大,不僅會影響美觀,而且不利於植株對水分、肥料的吸收利用,重要的是養花者不容易控制澆水量和施肥量;反之,花盆過小,不但會顯得植物頭重腳輕,比例失調,而且還會影響植株根部發育,植物變得對水肥非常敏感,稍不注意,

就會出現各種養護問題。因此在對花卉選擇花盆時,一定要量身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