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九月份盆栽花卉的澆水要點

九月份對於一些花卉來說是剛剛度過了休眠期,所以飼養不好的話,很容易就會造成秋季開花的問題了。那麼九月份的盆栽花卉應該如何澆水才能保證接下來的成長呢?


盆栽花卉

澆水對一些較喜濕潤的觀賞植物,如春蘭、建蘭、蔸蘭、龜背竹、一葉蘭、山茶、茶梅、小天使、珠蘭、鳳梨等,可擱放於架在陽臺水池或水缸上的木板條上,也可擱放於自砌的簡易沙池中,平常以噴水代澆水。對擱放於室內的盆栽觀葉植物,也應多噴水,少澆水,以保持盆土疏鬆濕潤為宜;特別是在空調室內,每天至少要噴1至2次水,否則即便是比較耐乾旱的五針松盆景,在5至7天不澆水、不噴水的情況下,也會失水枯死。對擱放於陽臺上抗性較強的盆栽觀賞植物,可繼續每天澆1次水、噴1至2次水,也可採用浸盆法,以防盆土上濕下幹現象的發生。澆水時間仍然要避開正午前後的2至3個小時,

注意水溫與土溫、氣溫不要相差太大,並在澆灌用水中加入少量的淺綠色硫酸亞鐵,避免植株出現生理性黃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