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常見的工作犬都有哪些品種?

常見的工作犬都有哪些品種?

有些狗狗是被主人寵養在家,然而有些狗狗還持有上崗證,它們每天也在辛勞的工作著。生活中除了寵物狗還有工作犬,

當然同一品種的狗狗有的被作為寵物飼養,然而也有的經過嚴格的訓練之後能成為工作犬。你知道,我們常見的工作犬都有那些品種嗎?

首先,生活中工作犬的種類有很多,就像人類工作有很多不同的崗位一樣,所以在不同的工作領域都有一些相應的工作犬。比如說,搜爆犬、搜救犬、導盲犬、搜毒犬、漏氣探測和落水、火災、失蹤救護犬等等。這些工作犬經過科學、嚴格的訓練,為保護人類社會的安全而努力著。

狗狗的品種有很多,比如說博美、秋田犬、貴賓犬、邊境牧羊犬等等,這些狗狗中有的適合被訓練成工作犬。我們常見的工作犬品種也有很多,如藏獒、羅威納犬、秋田犬、拉布拉多犬、杜賓犬、金毛犬、史賓格犬、德國牧羊犬波利犬等等。

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能被訓練成工作犬,研究顯示,不同的狗狗都這不同的特點和長處,每只狗狗的性格、脾氣都有著很大的差別。因此在不同的工作崗位所需要的工作犬技能也不一樣。比如說,導盲犬就應該挑選性格溫順、服從的狗狗,因此導盲犬大多為金毛犬、拉布拉多犬等,而像藏獒這樣的猛犬就不適合被訓練成為導盲犬哦。同理,其他工作崗位上對狗狗的素質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此外,還有一些狗狗能被訓練成為工作犬。比如說,看家護院、保衛家庭財產和羊群安全的工作犬,就可以挑選比特、斯塔福、牛頭更、土佐、菲勒、老式英國獒犬、義大利獒犬、阿根廷杜高、杜賓、羅威納、拳師犬等等。

這些狗狗對主人忠誠、服從,警惕性高,而且具有很強的爭鬥、撕咬能力,因此通過訓練之後就可以成為守衛犬了。而相對于性格柔軟、溫順、對陌生人沒有什麼敵意的狗狗就不能被訓練成為守衛犬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