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白樺麒麟繁殖(附心得)

對於新手花友來說,在養護白樺麒麟的過程中只要掌握了白樺麒麟繁殖方法,就可以間接解決白樺麒麟怎麼救活這樣的疑惑,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很多時候花友們的白樺麒麟都是根出現了問題。

白樺麒麟繁殖一般是枝幹扡插,砍下來的枝幹晾乾傷口後可以直接扡插在幹的顆粒土中,幾天後少量給水,很容易就發根了,土不要太濕,有點濕度即可。

一般來說如果我們的白樺麒麟根出現問題,我們就可以把健康的枝幹砍下來重新扡插。

下面我們來看看白樺麒麟的日常養護方法:

白樺麒麟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夏季溫度太高會微休眠,若光照不足會使植株分支徒長細長不均勻,而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矮壯,分支緊湊皮實。

白樺麒麟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濕潤,避免積水,白樺麒麟能耐零下4℃左右的低溫,是室內的溫度,非露天,再低植株的頂端生長點就會出現凍傷,乾枯死亡,整個冬季基本斷水或者少水,5度以下就要開始慢慢斷水。夏季高溫時整個植株生長緩慢,這個時候要通風良好且適當遮光,避免曝曬,節制澆水,不能長期雨淋,

以免植株腐爛。 白樺麒麟是個生長相對較慢的品種,花友要有耐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