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冬季狗狗應該如何做養護

冬天的時候氣溫比較低,寵物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的。冬季對狗狗的日常護理需要放到防寒保暖上面來,冬季我們也不能忽視了狗狗的衛生,冬季也同意有很多不健康因素存在,冬季狗狗養護知識也需要在飲食上加以調整。冬季狗狗消化的熱量較多,我們需要補充一定的熱量,我們家在可以在它的狗糧裡增加少量的動物內臟,不要太多,一星期一次即可。我們日常應該注意添加一些煮熟的胡蘿蔔,一些青菜。同時也要保證飲水的乾淨。增加狗狗的抵抗力。

冬季寒冷,重點應放在防寒保溫上,注意防寒保溫,運動後被雨淋風吹以及狗狗住所潮溫等都可引起感冒,嚴重的還可能繼發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家庭裡冬季養狗最好讓狗狗有自己單獨的床,上面墊上厚墊子,並且要勤換勤曬,保持乾燥天晴日暖時,讓狗多曬太陽、加強運動、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冬季由於天氣寒冷有的狗狗不願意到屋外排便,如過讓狗狗在犬舍裡大小便就會使舍內濕度增高狗狗睡在潮濕的窩內容易得皮膚病,並且可導致體熱大量散失,因此,應儘量降低舍內濕度應定時帶狗狗到屋外排便,並要勤打掃犬舍,保持犬舍溫暖舒適、清潔乾燥。

冬季氣溫低犬熱量消耗大,如按正常標準喂給能量飼料,就無法滿足狗狗生長發育所需要的能量。因此,冬季養狗的飼料應在滿足蛋白質的同時,注意能量的補充,可採用玉米、稻穀等含能量較高的飼料,必要時可添加動植物油脂。如每晚給犬加一碗肉湯或骨湯,此外,冬季狗狗對維生素的需要量也較其它季節偏高,所以,

維生素的供應必須充足。

注意冬季衛生

冬季狗狗洗澡不能太頻繁了,寵物專家建議兩個星期洗一次澡,並且不要在玩耍以後就開始洗澡,等一個小時,體溫回到正常後才可以,否則感冒的幾率大於50%。如果狗狗不是太髒,用溫熱的濕毛巾簡單擦拭即可。文尚濤

冬季狗狗健康小貼士

我們的家長不要一天24小時都給狗狗穿著衣服,在室內最好脫掉。在室外可以在溫差產生時,例如傍晚後,給其穿上衣服。保證狗狗居住環境的空氣流通,不流通的空氣是造成狗狗呼吸系統病症的主要原因。給夠充分的運動量,保有長時間的陽光照射,這對於狗狗在冬天來說十分重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