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如何正確的飼養寵物蛇

如何正確的飼養寵物蛇

目前寵物蛇的主要品種有黃鏈蛇、黑眉錦蛇、烏梢蛇、王錦蛇、翠青蛇等等十幾個品種。飼養寵物蛇的最重要一個前提就是,

蛇無毒性,而且性情要溫柔。這樣,飼養者飼養寵物蛇也會較為簡單方便,同時飼養寵物蛇的危險性也大大降低了。那麼,如何正確的飼養寵物蛇呢?

寵物蛇無需每天都餵食食物,家養的寵物蛇一般1-2星期餵食一次即可。每次為寵物蛇餵食都不能讓蛇吃得太飽。一般來說,寵物蛇每吃過一頓後,都需要10天左右的時間去消化食物,如果每次餵食的太多,就會延長寵物蛇的消化時間,導致蛇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或者餵食的太多食物而撐死寵物蛇。

在飼養寵物蛇的時候,還需要為寵物蛇準備充足的新鮮的飲用水。水對蛇來說十分重要,蛇箱內必須長期放置一個足夠大的器皿來裝水。水容易被蛇的排泄物污染,

最好每天或隔天換水一次。同時,日常生活中寵物蛇的食物主要有:青蛙、老鼠、小鳥、雞鴨、雛鳥、魚、泥鰍等等,這些都是寵物蛇愛吃的一些食物。

飼養寵物蛇最好還是選擇小巧溫順的蛇類,因為大型的寵物蛇雖然沒有毒性,但是寵物蛇若僅僅的纏繞在你身上,那麼也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同時,要正確的飼養寵物蛇,就需要為寵物蛇準備一個堅固的籠子,將蛇安置好,飼養箱的溫度宜保持在25-30攝氏度之間,同時還應該防止寵物蛇偷跑外出,驚嚇或者咬傷別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