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綠蘿滴水怎麼回事(解析)

也許有的花友會發現自己家的綠蘿會滴水,不瞭解綠蘿滴水怎麼回事,其實這是植物的一種生理現象叫滴泌現象,這種現象不僅僅只有綠蘿有,比如常見的滴水觀音也會滴水,甚至連月季也會滴水。

既然知道了綠蘿滴水怎麼回事,我們繼續解答幾個有關綠蘿滴水的問題。

1.綠蘿葉子滴水是好是壞

這是一種好現象,說明植物狀態正常,能自行將體內過多的水分排除,一般來說根系健康強壯的植物越容易滴水。

2.綠蘿滴水有毒嗎

這個編輯沒有測試(原諒編輯的膽小),不過滴水不同於露水,而根據資料顯示,綠蘿其實也是有毒的,所以,綠蘿滴水不建議食用。

3.綠蘿葉子有水滴怎麼辦

這個不用擔心,水滴會自行滴落或者蒸發,如果花友不放心,可以用紙巾或者抹布弄掉就好了,對綠蘿沒有影響。

4.綠蘿葉子滴水正常嗎

這個問題回復到第一個問題了,

這是非常正常的一種現象。

下面我們最後說一下這個植物吐水的事,主要見於濕生植物,尤其是生活在蔭蔽環境中的濕生植物。當空氣及土壤都十分潮濕時,植物體內水分過多,而無法及時通過蒸騰等正常途徑排出,於是就從葉子邊緣溢出,並順葉滴下,吐水現象說明有根壓的存在,根系越強,吐水越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