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早上吐黃水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狗狗耐餓不耐飽,經常吃多了之後就會嘔吐,當然這種嘔吐並不嚴重,等狗狗將腹中的食物消化玩也就沒事了。有時候狗狗還會嘔吐,但是情況就要嚴重許多。比如,有時候狗狗會吐黃水,甚至嘔吐物中帶有血絲。作為家長,如果你的狗狗早上起來就吐黃水,這是怎麼回事呢?應該怎麼解決呢、

一般來說,狗狗吐黃水主要是胃炎的表現,胃炎也有重有輕。輕的可能會在一天中吐1、2次黃水,之後狗狗食欲不振,絕食1-2天,等狗狗餓了它還是可以吃一些東西。而情況比較嚴重的,可能每天都要連續性嘔吐,如每天早晨起床之後就開始吐。狗狗已經拒絕吃任何食物,而且連喝水也會吐。一旦出現這種嚴重的情況,那麼家長應該絕對引起重視了。

首先,要想辦法幫寵物狗止吐。可以將狗狗送到寵物醫院,有醫生為它開止吐藥物,然後在進行胃部治療和調養。

又或者不能馬上感到寵物醫院,那麼可以嘗試先給狗狗吃一點嗎丁啉,先幫狗狗止吐然後再送它去醫院。(嗎丁啉人用的藥量一般是一片,而狗狗一般可以根據體重使用其1/4-1/2片。)

在幫寵物狗止吐之後就可以幫它補充些水分,狗狗一連吐了好幾天,很容易出現脫水的情況。但值得注意的是,剛剛止吐的狗狗不能讓它自己飲水,主人應該用小勺子,一勺一勺的喂狗狗喝一些水。在飲食方面,要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如稀軟的粥,泡軟的狗糧等等。此時應該禁止給狗狗吃一些油膩、刺激性的食物。

TIPS:如果寵物狗吐黃水的情況比較嚴重,需要進行輸液,住院治療。那麼也應該聽獸醫的安排。在獸醫的安排些給狗狗輸液,讓它可以快點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