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老是流口水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

如果你真的飼養過藏獒,肯定發現它偶爾也會有流口水的情況。藏獒老是流口水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它會流口水呢。其實經過研究發現,唾液是從口腔流出稱流涎,流涎不僅僅是口腔、唾液腺、咽及食管疾病的共同症狀,還常見於許多疾病的經過之中。所以,藏獒老是流口水,很大可能表示它生病了。

此外,藏獒流口水時偶爾還會伴隨有其它的病症。例如,一側口角流涎,如犬有外傷史,一側口角流涎,有食欲但不飲食,喜歡用舌舔鼻頭,舔不到鼻鏡,而只能舔在流涎側的鼻鏡邊緣。流涎側下頜骨骨折、犬伸頸,情緒煩燥不安,食道異物等等。

要確定藏獒流口水的原因可以請專業的獸醫進行診斷,然後在進行針對性的治療。例如,如果是食物、藥物過敏可以用撲爾敏5-10mg肌注如食物、藥物過敏,可用撲爾敏5-10mg肌注;低血鈣症,可以用靜脈滴注葡萄糖酸鈣1-3g,治療效果非常明顯。

當然,藏獒流口水的事情可大可小,家長首先應該對藏獒流口水的問題引起重視,及時的帶它去寵物醫院接受治療,以避免更為嚴重的後果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