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流口水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小編要提醒各位貓咪家長,在你發現貓咪流口水的時候千萬不要大意哦。因為,貓咪流口水就代表它口腔存在異樣,又或者它生病,感染傳染性疾病等。如果你的貓咪口水不斷,那麼就要帶它去醫院檢查到底是怎麼回事了。注意導致貓咪流口水的原因可是多樣性的,因此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哦。

不同的病因除了會導致貓咪流口水之外,還會出現其它一些異常的病症。

比如說,患有口腔炎症的貓咪還會拒絕使用粗硬的飼料,此時貓咪會比較喜歡吃軟綿綿的食物,又或者是液態狀的食物。當炎症變得嚴重時,唾液會增多且白色的泡沫會附在貓咪的口唇邊,呈現牽絲狀。此外,貓咪的口腔粘膜潮紅腫脹,口腔中會散發出臭味。當貓咪的口腔是潰瘍性口炎時,它的粘膜上會糜爛、壞死或潰瘍,

要處理這種情況,可以先給貓咪準備液態狀的食物,

給它飲用清水。同時要給它刷牙,在每次飲食後都要給貓咪清洗口腔。此外,還可以用一般可用1%食鹽水,或2-3%硼酸液,或 2-3%碳酸氫鈉溶液沖洗口腔,每日2-3次。要解決貓咪口臭的問題,可以使用0.1%高錳酸鉀液給它漱口,當貓咪唾液過多時,可用1%明礬或鞣酸液洗口。

PS:最後小編還要多說一句,要徹底解決貓咪流口水的問題。還是應該先帶它去寵物醫院,先診斷然後治療。在治療過程中,其治療的方法和藥物的使用都應該先得到獸醫的批准,家長千萬不可胡亂給貓咪治療用藥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