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寵圖片 解決鸚鵡亂叫的方法

小寵圖片 解決鸚鵡亂叫的方法

我們都知道大多數的鸚鵡天生有一副好的嗓子,經過科學的訓練,它們還能學會人類的語言。

在日常生活中,鸚鵡也喜歡大聲的叫,如果不明白鸚鵡鳴叫真正的含義的朋友,一定以為鸚鵡太勤奮了,每天都堅持吊嗓子呢。

日常生活中,鸚鵡也喜歡胡亂的鳴叫,而且聲音非常的大又沒有規律,聽起來一點也不動聽,反而是一種惱人的噪音。其實,鸚鵡鳴叫是一種天生的本能,它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大聲鳴叫,已聯絡遠方的朋友,當鸚鵡餓了、寂寞了、需要你陪伴了同樣也會亂叫。大多數時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但是經過人類的努力教導,也是可以得到改善的。

當鸚鵡亂叫的時候,大聲的漫駡或者是拍打,對改變鸚鵡亂叫的行為是沒有一點幫助的。大聲的罵它可能激起鸚鵡更強烈的鳴叫,因為這樣就可以吸引你的注意力;而拍打鸚鵡也只能讓鸚鵡安靜短暫的時間,

並不能長時間的讓鸚鵡安靜聽話。

最好改變鸚鵡亂叫的方法就是,利用鸚鵡的生活和性格弱點,來改變它的行為。我們知道鸚鵡天生就怕黑,每天當太陽下山沒有光線的時候,鸚鵡就會變得異常的安靜。因此,當鸚鵡亂叫的時候,就可以給它的籠子套上一層黑布,讓整個鳥籠充滿黑暗,這是鸚鵡就會停止亂叫了。當然白天也需要讓鸚鵡感受陽光和光線,所以一般的遮蓋時間最好不好超過20分鐘。

很多飼養鸚鵡的朋友,更多的是喜歡它的叫聲,喜歡鸚鵡學舌的聰明,因此很多朋友也能夠接受鸚鵡的鳴叫。然而從鸚鵡自身出發,每天也需要適當的鳴叫。然後飼養者也需要瞭解鸚鵡鳴叫的含義,

準確的理解鸚鵡鳴叫的意義之後,在採取解決的措施,這樣才不會抹殺鸚鵡鳴叫的天性,也不會讓自己因為亂叫聲感到煩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