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制止愛犬亂叫的方法和經驗

家裡養了犬以後,最讓人頭痛的事情就是,狗狗沒白天沒黑夜的狂叫不已。究竟,都有哪些方法可以制止狗狗亂叫呢?

1、訓練員手持食物,

對犬引誘使犬對食物產生高度興奮。此時訓練員發出“叫”的口令和手勢,犬如脫口吠叫,立即給食獎勵,反復練習,待犬形成基本條件反射後,應取消引誘,只用口令手勢指揮。

2、利用犬出舍前的時機進行訓練(早晨第一次散放最好),訓練員站在犬舍前,喚犬前來時,犬急於外出排便游散,易脫口而叫,訓練員要乘機發出“叫”的口令和手勢,如犬吠叫,即給予獎勵並帶犬出去遊散。

3、利用犬的依戀性進行訓練,將犬帶到生疏而清靜的地方拴住,訓練員設法逗引犬,隨後離開到適當距離,先呼犬的名字,後發出“叫”的口令和手勢,當犬吠叫時,即加以獎勵,帶犬遊散。

4、利用犬的防禦反射訓練。將犬帶入訓練場,令犬注視前方助訓員由遠而近,

並以鬼崇的動作進行逗引犬急於追咬,脫口吠叫,訓練員乘機發出“叫”的口令。

5、利用能引起犬高度興奮的新異刺激引誘犬叫,如打鈴拍球,其它犬吠叫等,看到犬吠叫的表現時,即發“叫”的口令和手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