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制止鸚鵡亂叫的壞毛病

首先要確定你的鳥兒有接受“基本訓練”:會站到你的手上,而且要一直換手,讓他練習往上爬,這樣可以建立你支配的地位,就像是群體中的領導者。”地位”在鳥世界裡有很重要的相互作用。如果鳥兒在你家裡擔當”老大”,那你將可能在某方面失去優勢地位。

下一步,你必須建立和鳥兒互動的習慣。鳥兒是有習慣性的生物,格外的行為會讓他們緊張和覺得不安全,當他們有這類感覺時,他們會更依賴主人的陪伴。在一天中,調出幾段短暫的時間陪他們,會比一天中只有一次延續幾個小時長的遊戲時間好。

再下一步,你需要修改你自己的行為。各種不同的注意方式,不管是斥責、大驚小怪、移動他們的籠子到另一個房間、放在黑暗的密室、或匆忙的把他們放到房裡以確保他們沒受傷,這些舉動對他們來說都像是一種獎勵-因為鳥兒得知你對他們尖聲叫喊的反應了!有時,當他們開始狂叫時,有人會迅速且安靜的放一塊透明的罩子在籠子上。如果你嘗試這個方法,你應該以最不會驚動到他們的速度為主,等他們一安靜下來,就馬上把透明罩拿開。

寵物網報導,假如你把罩子放在上面太久,他們就不會把他們狂叫的行為和罩子罩住他們的舉動聯想在一起。假如這個透明罩無法讓鳥兒安靜5分鐘,那這個罩子的功效可能不足,

並且會得到反效果,讓他們以為狂叫會得到你的注意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