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鼠吃什麼鼠糧好

寵物鼠吃什麼鼠糧好

由於可以用來臨時儲存或搬運食物回洞儲藏,所以被取名為倉鼠,又稱腮鼠、搬倉鼠。倉鼠是被飼養非常廣泛的一種寵物鼠,

它外形可愛美麗,性格機靈活潑,而且很容易被主人飼養。一般來說,主人只要給倉鼠準備好鼠糧,它們就可以健康的生活了。

餵養倉鼠可以選擇專業的鼠糧,而家長也可以自己配製鼠糧。大米、小米、玉米粒、瓜子仁、花生仁都是主要的食物。在給倉鼠配製食物的時候,也要注意食物品種的搭配,確保食物的營養全面豐富,滿足倉鼠成長對營養的特殊需求。

餵養幼小的倉鼠,例如是剛出生的倉鼠,母倉鼠都會用乳汁來餵養它,隨著它的成長,也需要及時的為它更換食物。因為倉鼠媽媽會給剛出現的新幼兒餵食母乳,此時家長也就無需為它在單獨準備。

隨著倉鼠的成長,它的食物也應該逐漸更換為堅硬的鼠糧或者是其它合適的食物。

但需要注意的是,倉鼠有儲藏食物的習慣,所以在每次餵食的時候都需要適當的多給一些食物,滿足倉鼠的飲食量,也滿足它的行為意識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