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不同階段哈士奇吃什麼狗糧好?

不同階段哈士奇吃什麼狗糧好?摘要:適合哈士奇的狗糧有很多,只要給小哈買一些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高的優質狗糧就能滿足其生長發育的需要,當然由於哈士奇個體之間腸胃功能差異也很大,具體還需要看你買的狗糧小哈吃了後的健康狀況而定。下面請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小編來為大家推薦幾種適合哈士奇的狗糧:

哈士奇是人氣很高的寵物狗,無論是其帥氣的外表,或者是其經常犯二的表情,都吸引了大批的FANS。而哈士奇的飼養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哈士奇的腸胃相對於其它的狗狗來說相對脆弱些,

特別是在其小時候,這也可能是因為哈士奇本身是寒帶地區的工作犬種,而來到我們國家而被作為寵物犬的原因造成的。那麼哈士奇吃什麼狗糧好呢?

如果是您家庭條件比較優越,那給你家小哈選擇進口天然糧肯定錯不了,愛慕思,福摩三文魚狗糧,牛油果狗糧,雪山狗糧等這些狗糧都是公認的頂級狗糧,如果您家庭條件沒那麼好,考慮到性價比方面,選擇冠能狗糧,皇家等進口犬糧也是非常適合的,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國產的狗糧,只要你家小哈喜歡吃,再平時給它加加自製營養餐,你家的小哈肯定也能長成帥哥美女。

哈士奇各成長階段餵養指南

1.幼犬階段

哈士奇在幼犬階段身體,腸胃是非常脆弱,特別容易生病,在這個階段給小哈的飲食就非常關鍵了,只有營養跟上了,小哈就能加強身體的抵抗力,活的很健康。

在哈士奇2個月的時候給它轉吃狗糧是最好的,因為狗糧的非常豐富,非常均衡,哈士奇成長過程中的各種需求元素都配備齊全。

不過家長在餵養的時候注意把哈士奇喂到七分飽就行了,吃多對腸胃的負擔會很大,造成消化困難。而小哈剛吃完後不要立刻讓它做劇烈運動,這裡特別注意不要給哈士奇幼犬喝牛奶,幼犬的腸胃本來就不好,喂牛奶後很容易導致其拉肚子。

當哈士奇4個月大後就可以喂它吃一些除狗糧以外的食物了,可以自製狗糧,不過要注意營養均衡。家長不能貪圖方便或者便宜,讓幼犬吃人們的剩菜剩飯,因為哈士奇對營養的需求和人類是不同的,若用人類的食譜調理狗食,會導致小哈攝取營養不全,這樣對它的發育不好。

幼犬餵養量:2~3月齡的幼犬,每天喂4~5次,每只幼犬日量標準是瘦肉200克,奶300克,蛋1個,

大米250~500克,蔬菜250~300克,食鹽3~5克,並補給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超能鈣一類的鈣粉等。如有條件的話可給幼犬一些豬、牛的軟骨吃,但不要喂雞骨頭。8月齡以後,就可根據成年犬的飼料日糧標準飼喂了。

2.成犬階段

1)妊娠期母哈士奇

給妊娠期母哈士奇供給充分的優質飼料,以增強母犬的體質,保證胎兒健全發育和防止流產。妊娠頭一個月,胎兒尚少,不必給母犬準備特別的飼料,但要注意準時餵食,不可早一頓晚晚一頓。一般母犬在妊娠的初期食欲都不好,應調配適口的食物。一個月以後,胎兒開始迅速發育,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要急劇增加,這時1日應該喂3次,除要增加食物的供給量之外,還應給母犬補充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動物內臟、雞蛋、牛奶等,

並要注意補充鈣和維生素,以促進胎兒骨骼的發育。妊娠50天后,腹腔膨滿時,每次進食量減少。為了防止便秘,可加入適量的蔬菜。不要喂發黴、變質的飼料,以及其他對母犬和胎兒有害的食物,不喂過冷的飼料和水,以免刺激腸胃甚至引起流產。

2)哺乳期母犬

對哺乳期母犬的飼養,不但要滿足其本身營養需要,還要保證產奶的需要。分娩後最初幾天母犬食欲不佳,應喂給少面精的易消化飼料,如牛奶、麥粉、蛋黃等,並加強飲水(切忌飲冷水),4天后食量逐漸增加,10天左右恢復正常,在以後的哺乳期間,要增加飼料量。每天除上下午各位一次外,中間要加喂1次。營養成份上,要酌情增加新鮮的瘦肉、蛋、奶、雞、骨粉等。要經常檢查母犬受汝情況,對於泌乳不足的母犬,可喂紅糖水、牛奶等,或將亞麻仁煮熟,同食物一起混喂。

3.老年犬階段

當大型犬到8歲以後就進入了老年期,老年期的犬因為內分泌等原因而造成鈣質的攝入量減低,流失量增加。這時應該飼喂老年犬糧,否則就應該人為地為它們補充鈣質,同時保持一定的運動量。不然就會造成骨質疏鬆,增高骨刺和骨折的發病率。

此外,老齡哈士奇的腸胃功能欠佳,加上活動量少,極容易造成便秘,因此可以給它增加些植物纖維。如果老哈士奇的牙不太好,可以將硬性專用狗糧改為較軟的狗糧來喂。

看過以上小編為大家提供的方法,相信各位哈哈的家長們一定可以針對自己狗狗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最合適、最好的狗糧嘍!

否則就應該人為地為它們補充鈣質,同時保持一定的運動量。不然就會造成骨質疏鬆,增高骨刺和骨折的發病率。

此外,老齡哈士奇的腸胃功能欠佳,加上活動量少,極容易造成便秘,因此可以給它增加些植物纖維。如果老哈士奇的牙不太好,可以將硬性專用狗糧改為較軟的狗糧來喂。

看過以上小編為大家提供的方法,相信各位哈哈的家長們一定可以針對自己狗狗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最合適、最好的狗糧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