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常見觀賞鳥品種有哪些

常見觀賞鳥品種有哪些

觀賞鳥集觀賞,欣賞,鳴叫,消遣等對人類放鬆身心,娛樂情懷等功能。觀賞鳥的選擇,常以鳴聲和羽色為主。

以鳴聲為特色的鳥有畫眉、百靈、雲雀、紅點頦、鵲鴝、烏鴉等。以習舞為特色的鳥有百靈、雲雀、繡眼鳥。這些鳥邊唱邊舞,姿態優美多變,有時顫動雙翅,有時空平翔,有時翻身旋轉,有的長時間滑翔,恰似出色的雜技表演。以表演雜技為主的有黃雀、金翅、朱頂雀、蠟嘴等鳥;以爭鬥為主的鳥有棕頭雅雀、畫眉、鵪鶉、鵲鴝等鳥;以羽色奪魁的鳥有紅嘴、藍鵲、壽帶鳥、藍翡翠鳥。

畫眉鳥

觀賞鳥是鳥類中供人觀看欣賞和消遣的一部分,究竟有多少品種,很難說清。因為近年來不斷有新的鳥種被人類馴化,加入觀賞鳥行列中來。以我個人的看法,除了家鴿,信鴿應單列外,觀賞鳥主要應分為以下三大類別:

觀賞型:該類型鳥一般外表華麗,

羽色鮮豔,體態優美,活潑好動,令人賞心悅目,博得廣大觀賞鳥飼養者喜愛。該類型鳥主要有壽帶、翠鳥、三寶鳥、紅嘴藍鵲、藍翅八色鶇、金山珍珠、白腹藍翁、牡丹鸚鵡、高冠鸚鵡、觀賞鴿。還有一些體型較大的如孔雀、山雞等。

實用型:該類型鳥較聰明,經訓練可能掌握一定的技藝與表演能力。如鷯哥、八哥、緋胸鸚鵡、藍歌鴝、白腰文鳥、棕頭鴉雀、黑頭蠟嘴雀等。這些鳥,有的能模仿人語,有的能依照人指示叼攜物體,逗人人開心。有的甚至能幫人打獵,如獵鷹獵隼等。

鳴唱型:該類型鳥善於鳴叫,鳴聲悅耳婉轉,動人心弦。如畫眉、柳鶯、金翅雀、雲雀、樹鶯等。飼養這類鳥的目的就是欣賞其鳴叫聲,尤其是如果飼養有幾個品種時,鳥鳴聲此起彼伏,

明亮多變,讓人感覺到妙趣橫生,心曠神怡。

【小編結語】畫眉、百靈、烏鴉、翠鳥、八哥、雲雀等都是集觀賞、鳴叫、消遣等娛樂功能的鳥類,上文第一農經小編為您介紹了更多觀賞鳥品種,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行多挖掘瞭解一下,本文就為您介紹到這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