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觀賞鳥訓練定點排便

觀賞鳥訓練定點排便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訓練鳥定點排便似乎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鳥的排便總顯得太過突然,無法讓人掌控。

其實,鳥類的排便是有固定規律的,想要讓鳥兒學會定點排便,主人需要先瞭解你所飼養的鳥的排便規律,然後再根據這個規律做出一些飼養方法的調整,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鳥兒就會如你所願定點排便啦。

一、選擇容易被訓練的鳥

1.看品種。燕雀、黃雀、金翅等都是比較容易被訓練的鳥,因此學習定點排便所需的時間較短,飼主比較輕鬆。

2.看年紀。由於成鳥已經養成了隨時隨地排便的習慣,所以飼主可能需要花費不少的時間和精力來幫助它們糾正這種行為。相反,如果鳥兒從小就接受定點排便的訓練,它們反而會較快地學會這樣一個生活技能。

二、尋找規律

飼主得觀察並總結出自家鳥兒的排便規律,比如鳥兒如果是每半小時排便一次,

那麼飼主就可以在相應的時間帶鳥兒去排便的地方。此外,飼主還可以留意一下鳥兒在排便前是否有微微蹲下或者抬尾等動作,如果有,那麼只要你看到它們做出此動作時就可立即讓它們去該去的地方。

三、重複訓練很重要

跟其他動物學定點排便一樣,訓練鳥定點排便也要不停地重複,直到它們真正學會這項技能。如果飼主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那麼鳥兒只會把你的訓練當成兒戲,訓練最終也會以失敗而告終。

四、切忌懲罰

如果鳥兒沒有在你規定的地方排便,千萬不要懲罰它們(包括言語和肢體的懲罰都不可以),直接走開是最正確的做法,也不要嘗試安慰它們,因為有些鳥兒會把安慰當做鼓勵。

而如果鳥兒在你的指揮下能到達規定的地方進行排便,飼主則要給它們一點點小小的獎勵,並不斷鞏固此行為,一般情況下,大部分鳥兒都會在幾周內學會定點排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