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常見的品種有哪些

1030

龍貓就是南美洲栗鼠的別稱,它的外形與兔和松鼠十分相似。南美洲栗鼠的名字來源於當地印第安族,屬於哺乳類嚙齒目豪豬亞目南美栗鼠科動物,是一種完全獨立的物種。我們知道的龍貓品種主要有短尾龍貓、皇帝龍貓、長尾龍貓幾種。

其中,短尾龍貓野生的差不多已絕種;而皇帝龍貓一種有40cm長的巨型龍貓,數百年前已絕種。僅存的一隻標本現放在德國的Senckenberg博物館;長尾龍貓多用作皮草及寵物;人工繁殖出來的龍貓仔絕大部份都屬於此類,野生的亦幾乎絕跡了。

一般的龍貓有長尾和短尾之分,體形小而肥胖,頭部似兔,尾巴似松鼠。頭部長著一雙大而且明亮的眼睛,鼻側長有許多長短不一的,但是觸覺靈敏的鬍鬚。龍貓的耳朵大而薄,鈍圓形。前肢短小,有5趾,後肢強壯,有4趾,善於跳躍。而龍貓背部和兩側毛呈灰藍色腹部漸淡至白色,體毛分佈均勻,

每個毛孔一般能長出50-60根絨毛。

南美洲栗鼠非常和平溫和,不懼任何主動攻擊性,個性和小孩子非常接近,頑皮、任性。當碰到敵人時它只有逃跑和朝敵人撒尿兩招,所以南美洲栗鼠都是非常膽小的,但它一旦對你信任,會很樂意和你玩耍。而且龍貓是少數“有表情”的寵物,龍貓會將喜怒哀樂都會表現出來,也正是因為如此,龍貓就成為深受人們喜愛的小寵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