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餵養昆蟲養雞的方法和技巧

餵養昆蟲養雞方法飼料中加10%的昆蟲,肉雞增重可提高15%,蛋雞產蛋率可提高25%。採用人工育蟲喂雞成本低,可就地取材,充分利用廢料,是解決當前農村缺少動物性蛋白質飼料的有效方法。現將常用的幾種入工簡易育蟲法介紹如下:

1、稻草育蟲法。將稻草鍘成3-7釐米長的碎草段,加水煮沸1-2小時,埋入事先挖好,長100釐米、寬67釐米、深33釐米的土坑內,蓋上6-7釐米的污泥,然後用稀泥封平。每天澆水,保持濕潤,8-10天便可生出蟲蛆。扒開草穴,驅雞自由覓食。一個這樣的土坑,育出的蟲蛆,可供10只小雞吃2-3天。此法可根據雞群的數量來決定挖坑的多少。

蟲蛆吃完後,再蓋上污泥繼續育蟲、喂雞。

2、寵物網小編說,秸稈育蟲法。在能避開陽光的濕潤地方,挖一個深1米的地坑(大小可根據需要而定,一般1只雞挖1立方來即可)。裝料時,先在底部鋪上一層瓜果皮或植物秸稈、雜草或其它垃圾,隨即澆上一層人糞尿(濕潤為宜),然後蓋上一層約33釐米厚的垃圾,澆上一些水,最後再堆放上各種垃圾,直到略高於地坑,用泥土把它封閉,時常澆上一些淘米水(不要過濕),兩個星期後開坑,裡面就會長出許多蟲子。

3、樹葉、鮮草育蟲法。此法用鮮草或樹葉80%、米糠20%,混合後拌勻,並加入少量水煮熟,倒入瓦缸或池內,經5-7天后,便能育出大量蟲蛆,驅雞啄食。

4、雞糞育蟲法。將雞糞曬乾、搗碎後混入少量米糠、麥麩,

再與稀泥拌勻並成堆,用稻草或雜草蓋平。堆頂做成凹形,每日澆污水1-2次,半個月左右便可出現大量的小蟲,然後驅雞覓食。蟲被吃完後,將堆堆好,幾天後又能生蟲喂雞。如此迴圈,每堆能生蟲多次。

5、豆腐渣育蟲法。將豆腐渣1-1.5千克,直接置於水缸中,加入淘米水或米飯水1桶,1-2天再蓋缸蓋,經5-7天,便可育出蟲蛆,把蟲撈出洗淨喂雞。蟲蛆吃完後,再添些豆腐渣,繼續育蟲喂雞。如果用6個缸輪流育蟲,可供50-60只小雞食用。

6、黃豆、花生餅育蟲法。黃豆0.6千克,花至餅0.5千克,豬血1-1.5千克,將三者混合均勻,密封在水缸中,在25℃左右條件下,經4-5天便開始出現蟲蛆,而且蟲蛆量一天天增多,可供50只肉雞食用。這種蟲蛆個體大,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

營養豐富,易被雞消化和吸收,效果則接近於優質魚粉。據試驗,50天內肉雞體重即可達到2千克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