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紅龍魚的方法和技巧

水族愛好者都知道紅龍魚的體型魚金龍魚、紅尾金龍相似,而且也是淡水觀賞魚中價格最昂貴而且極具欣賞價值的品種。紅龍魚外形優雅極具魅力之外,它還是吉祥的化身,寓意招運進寶的含義,被人們讚賞稱為風水魚。人們飼養紅龍魚不僅僅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興趣愛好,很多人也希望這美麗吉祥的風水與能給自己和家庭帶來吉祥好運。

對於幼小的紅龍魚來說,飼養者可以儘量讓龍魚按照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休息。飼養者每天可以餵食2-3次,或早晚各1次。餵食儘量喂上浮的食物,因為很多龍魚不理睬身下的食物,也有一定防止掉眼的作用。最好每次餵食撈淨剩餌,以免污染水質。每次餵食紅龍魚都不能餵食的過飽,防止魚兒出現消化不良或者下頓不吃的情況產生。在餵食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先後次序,例如早晨飼料,中午餵食小魚,

晚上蝦和昆蟲等,這種餵養的搭配比例也是非常適合紅龍魚生長的。

等到紅龍魚成長到中魚階段,飼養者一天餵食一次,每週停食一天;成魚階段,隔天餵食一次到每週餵食一次,都有可能。小龍階段每次餵食儘量喂到小龍腹部鼓脹,一天兩次不斷變換菜譜;中魚、大魚最好在7分飽,否則肥胖會嚴重影響體型;在飼養的過程中,飼養者還要注意保持紅龍魚有一定的饑餓感,而且必要的停食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天天大魚大肉猛喂的紅龍魚更要注重飲食的健康和餵養的合理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