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訓練狗狗走樓梯有哪些方法和技巧?

訓練狗狗走樓梯有哪些方法和技巧?,狗狗是很通人性的,相信這很多人都知道。所以我們就要好好利用這一點,訓練狗狗的各種自身的潛能。那麼狗狗能自己走樓梯嗎?答案當然是yes。下面請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如何訓練狗狗走樓梯吧!

阿拉斯加犬

教狗下樓,不能著急,先比比較低的地方開始,扶著兩條前腿下一層,讓它自己把後腿走下來,然後再來一層。低的地方成功了以後,再從比較高的地方再訓練一次。基本上狗兒如果成功的自己下了一樓梯,你訓練狗下樓梯的工作就算完了,因為以後它就敢自己走啦!

1.食物誘惑狗狗上樓梯

食物誘惑是最有效的辦法,讓狗狗上樓梯也很容易。因為狗狗在向上爬的時候眼前只能看到前面的樓梯,所以只要一氣向上走就成了,但是下來可就不那麼容易啦。

2.狗狗很容易就會上到樓梯頂

狗狗上樓梯並不難,很容易就上到樓梯頂端了,但是如何下來,可就難為死它們了,特別是體型比較小的狗狗。

3.用食物誘惑讓狗狗有要下樓梯的欲望

對於狗狗,特別是年紀小些的狗狗,食物誘惑是最有效的啦。當它在高高的樓梯上的時候,你在較低的位置用它愛吃的東西誘惑一下,它就會把脖子伸得長長的,想要吃你手裡的好吃的。

4.不要用一隻手拉狗狗的一條腿

這種作法會讓狗狗害怕,而且拉著它的一條腿,它的另一條前腿會協助身體往後坐,這樣就難把它拉到下一層臺階了。

5.兩隻手一起拉住狗狗的兩條前腿

兩隻手同時拉住狗狗的兩條前腿往下拉,讓狗狗把重心移到一下層臺階。兩隻手握穩,

讓狗狗不會感到那麼害怕。

6.狗狗自己會把後腿跟下

一般當你把它的重心移下來以後,跟進後腿都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你可以在更下一級臺階再用點兒好吃的,鼓勵它一下,會學得更快。

7.在比較低的地方先練習幾次

開始在比較低的地方練習幾次,重複5、6兩步,幾次以後,它就會不太害怕了,從比較低的地方下樓梯就算訓練成功了。

8.從比較高的地方再重複5、6步驟

在比較高的地方再開始練習,重複5、6步驟,先兩隻手扶著狗狗的兩個前腿下一層,讓它後腿自己跟下來。

9.狗狗成功的走出第一步

狗狗成功的第一步非常重要,如果它自己主動的沒有在你的幫助走下了一層臺階以後,它就會再走出第二步第三步。

10.狗狗從高處下來了

目前,只在樓梯低下用好吃的誘惑一下就可以了。

11.越到下面狗狗越自信

你會發現狗狗從最高的地方自己走下的時候,越到下面越自信。高度越低,狗狗的恐懼心理越小。

12.樓梯呀,狗狗再也不怕了

一般狗狗有過一次成功的下樓經歷以後,就會自己下樓梯了。

經過訓練後的狗狗對走樓梯肯定就沒有問題了,但是在訓練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狗狗的安全問題。不要在危險性比較高的地方訓練,先從小地方開始慢慢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