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女王花笠和高砂之翁的區別(圖)

如果要瞭解女王花笠和高砂之翁的區別除了要知道它們的不同點意外,還要知道在不同的環境、養護方式下它們的特徵會出現更多相似,所以需要花友格外細心。盡可能的在不同階段來辨識,這樣準確率更高。

先直接說辨識點:

1.從顏色豔麗度來說女王花笠要高於高砂之翁,女王花笠深粉紅,高砂之翁淡粉綠。

2.從葉片褶皺度來說女王花舞笠葉高於高砂之翁,女王花笠是大波浪卷,高砂之翁是小波浪卷。

3.女王花笠葉片會長出瘤子狀的疣,然而高砂之翁不會。女王花笠在一定生長期內,會長出瘤子狀的疣,不規則的分佈在葉片上(但不多,沒有狂野男爵那麼恐怖),這是和高砂之翁有最明顯區別的地方。通常瘤子的發生和溫度光強有關。

另外,女王花笠的葉子相對于高砂之翁要寬一些,而高砂之翁的葉片偏長一點(受養護方法影響較大的特點)。

下面通過資料介紹來區別。

高砂之翁葉上覆有薄薄的一層白粉,葉緣有大波浪褶皺,葉色黃綠至灰綠色,出狀態通體紅粉,葉緣也會染成漂亮的紅色,夏天葉片容易被曬出斑點,實屬正常。夏季花期,花朵鐘狀,橘紅色。

女王花笠葉片寬大肥厚,黃綠色,

被薄粉,邊緣有不規則的大波浪卷,出狀態的女王花笠,葉子邊緣紅豔豔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