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花馬齒莧和太陽花的區別(圖)

有心的花友可能會問大花馬齒莧和太陽花的區別,而馬虎一點的花友則直接認為兩者是一種花,雖然它們花形近似、習性相同,都是在陽光充足的上午開放,午後凋謝(若栽培環境的光照不好或者遇到陰雨天,則不能完全開放)。但兩者是完全不同的植物,仔細觀察,其葉片形態有很大區別,花也不太一樣。

大花馬齒莧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匍匐生長,葉互生,像個綠色的馬牙;原始種花黃色,直徑1釐米或更小,經過人工栽培選育,出現了重瓣大花變種,其花朵直徑可達5釐米,顏色也有白、粉紅、紅、淡紫、橙黃、黃花紅心等許多變化,

在氣候溫暖的地區全年都可開花,北方地區花期在夏秋季節,如果溫室栽培,也可在冬、春季節開放。

太陽花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莖綠色或淺棕色,葉柱形;花朵生於枝頂,有單瓣和重瓣之分,花色有白、雪青、黃、橙黃、粉紅、紫紅、深紅等多種顏色,

此外還有一朵花上能開出2種以上顏色的複色花,花期6月至9月。

同屬中的近似種還有多年生草本植物紫米粒和毛馬齒莧,二者花色均為洋紅色,單瓣,前者也稱小松葉牡丹、米粒花、紫米飯、紫珍珠、流星,外形與半支蓮相似,但較小,

猶如微縮版的半支蓮;幼芽和新葉呈米粒狀,在冷涼季節強光照射下,葉色有紫暈或變成紫紅色。後者葉腋內長有柔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