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可以防治狗狗有淚痕?

怎麼可以防治狗狗有淚痕?摘要: 淚痕是困擾很多狗狗的病症,一是影響健康,二是影響泰迪美觀,有一些觀察,為什麼淚痕會是紅色的呢?是因為有冤情麼?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淚痕是困擾很多狗狗的病症,一是影響健康,二是影響泰迪美觀,有一些觀察,為什麼淚痕會是紅色的呢?是因為有冤情麼?當然不是,那是因為什麼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小編告訴您:淚液是一種弱鹼性的透明液體,其中98.2%是水,其餘為少量無機鹽和蛋白質,還有溶菌酶、油醯胺、免疫球蛋白A、補體系統等其他物質。紅褐色是水分蒸發完後遺留下來的物質,所以在狗友間就流傳出了如下的結論:

1.眼淚不是鹼性的嗎,在飲食中加點食醋或蘋果醋,酸堿中和不就會減輕顏色了嗎。

2.吃的鹹了就會流淚多,少吃鹹的,人的食物狗狗吃起來鹹,

所以流淚就多。

3.平時吃肉太多,即動物性蛋白質攝入過多,導致眼淚中的蛋白質增多。

4.食物中含有人工色素。

5.日常飲水中的礦物質多,導致了淚水中的礦物質含量也多,是因為水源的問題。以上說法在民間廣為流傳,具體有沒有效果還需要大量的實踐來驗證。

6.不過我個人認為,不管是醋、肉、口味咸還是水中礦物質多,都是經口進入消化道,然後進入血液迴圈,狗狗的身體會對這些物質進行消化和吸收,會在體內進行很多、很複雜的化學反應。到底最後到達淚腺後會是什麼作用,多大的量才有作用,還需要更科學的研究。

所以儘量要讓狗狗是吃一些會導致它患淚痕的食物,最好的辦法就是防患於未然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