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貴賓犬洗澡的方式是怎樣的

受生活條件和個人的意識的影響,在衛生方面也有所限制,而如今大有不同,特別是提現在飼養寵物狗方面,現在主人們經常會給狗狗洗澡。一洗去狗狗身上的污漬,二能促進我們與狗狗之間的感情。那麼最正確的給貴賓犬洗澡的方式是什麼呢?

1.比較髒的部位先洗一遍

貴賓犬的四隻腳、屁股和嘴是身上比較容易髒的部位,在給它全身用浴液洗以前,把這幾個部位多洗一遍。這樣洗完以後貴賓犬全身就都會很乾淨了。不會出現洗完了發現貴賓犬的腳丫屁股之類的地方和其它的地方不是一種顏色了。

2.修剪屁屁周圍的毛

給貴賓犬洗屁股的時候,要把肛門周圍也好好用肥皂洗一遍,檢查一下肛門周圍是不是有容易粘上屎便的長毛。大部分貴賓犬在洗澡的時候都很乖,而且屁股周圍的毛被打濕的情況下修剪是比較容易的。所以你可以在這個時候給它修剪一下,

但要小心別剪到肛門周圍的肉肉。

3.多久洗一次澡

經常有養狗的朋友問我“多久洗一次澡比較好”,我們覺得,寵物狗應該因季節而異,夏天建議您最好每週一次即可。冬天或秋天,氣溫低,適當延長時間。總的來講,運動量大的、 調皮的、肥胖的、體質較強的貴賓犬可以適當的多洗幾次。

在給貴賓犬洗澡的時候,洗澡的溫度不應該過高,這樣會傷害到狗狗的皮膚,同時對於狗狗洗毛劑的選擇也是至關重要的,只有讓狗狗的被毛乾淨了,才能夠杜絕各種寄生蟲的侵害,也不要過於頻繁的給狗狗洗澡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