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壓成魚攻頭的5種方法

個人認為攻頭的方法主要是食物營養法和刺激法。食物營養法,廣大愛好者基本都知道,就不做介紹了。單獨介紹以下刺激法。

“刺激法”本人總結歸納大致可分為:a、沙包刺激法,b、水刺激法,c、環境刺激法,d、溫度刺激法,c、藥物刺激法。

1、溫度刺激法(以下方法,需要羅漢魚在家養了一陣後)

a、首先買魚的時候要注意瞭解魚原來的控制溫度!魚到家前,先調好水溫,稍高於原來溫度2攝氏度。

b、每兩天降溫1攝氏度,(不要心急,慢慢降,降的過快會縮頭),降至26攝氏度。

c、猛提溫至33攝氏度!!保持一個月左右!!只要有基因,哈哈,你就會看到驚喜!!!(保持一個月,

也 是 為了穩住頭,避免羅漢魚頭縮回去)

d、重複a、b步驟。

e、待頭滿意後,羅漢魚也成為了成品,再慢慢降溫至28攝氏度(切忌慢慢降,防止縮頭)。成語後長期高溫會縮短羅漢魚的壽命!!

2、沙包刺激法

a、鏡子。在缸壁上貼個鏡子或每天放一陣或幾次,來激發羅漢魚的鬥性、攻擊性,刺激頭部發育。

b、其他魚種。缸裡放其他魚種,讓羅漢魚攻擊。記住是讓羅漢魚攻擊,不是羅漢魚被攻擊。魚種以比羅漢魚體積小、皮實為主。如鸚鵡魚。也可以定期換換品種,讓羅漢魚有點新鮮感。

3、水刺激法

此法也是經過本人實驗過的,感覺效果不錯。那就是5天一次或者每週一次,大面積換水1/3一次,也能刺激羅漢魚起頭,但記住水溫要高於原水溫1-2攝氏度。

4、環境刺激法

a、挪缸。換個環境,也能有作用。

b、挪魚。把魚放入另一個缸,新的環境也能刺激羅漢魚頭。但記住挪的缸水質要和原缸差不多。

5、藥物刺激法(此法不建議,僅當瞭解)

睾丸酮!!!少量放在缸裡!!用片狀或者粉狀的,不要用液體的,液體的不溶于水。藥量1米的缸半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