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越養越瘦怎麼辦

喜愛多肉的花友們都知道,在多肉界,一個永恆的定律就是“以胖為美”,只有多肉的葉片肥厚圓潤,才能將多肉的可愛與美麗呈現的淋漓盡致。
雖說多肉是典型的“易胖體質”,但事實上很多花友都將自家的多肉養成了瘦子,不管怎麼努力就是養不胖,著實令人著急。今天小編就傳授給大家一個秘笈,讓你家的多肉短時間內變得肥厚憨萌,可愛異常。


1、補充營養
雖說多肉的原生長環境比較惡劣,對肥料的需求並不高,但這並不等同於多肉的生長不需要補充任何營養成分了。不過要注意的是,補充營養的時候依舊還是不能使用化肥,化肥的熱量過高,一不小心多肉就會徹底死掉。
小編建議:
在養護多肉的過程中,可以試著使用較為溫和無刺激的有機營養液,這種營養液的氮磷元素含量很高,而且是由天然成分發酵而來,可以極大程度上加快多肉的生長速度,
使其早日恢復可愛的形態。
多肉越養越瘦怎麼辦
2、掌握溫差
我們都知道的一點是,在溫差較大,晝夜溫度差別較高的環境之下,多肉的生長速率也會有所加快。溫差大的環境之下,多肉在白天充分吸收養分,夜晚蒸發量變小,營養物質消耗變少,
自然也就變胖了。
小編建議:
可以在天氣環境較為適宜的時候,白天裡將多肉搬到室外露養,夜晚再將多肉移回室內,避免凍傷,如此一來就可以起到增加多肉內部營養成分積累,多肉變肥變厚的效果。
多肉越養越瘦怎麼辦
3、多曬陽光
一般來說,
很多人都喜歡將多肉養在辦公室內或是房間內的桌子上,多肉很少有接受陽光的機會,自然也就越長越瘦了。
其實光照可以說是多肉變胖最好的催化劑,只要室外溫度不是過高,完全可以將其放在室外露養,而且充足的光照還有利於多肉更好的出狀態。
小編建議:
在養護多肉的過程中,可以每天早上九點到十一點的時候將多肉拿到室外曬兩小時左右,下午四點以後再將其拿出去曬兩小時左右,這樣一來就不愁多肉長不胖了。
多肉越養越瘦怎麼辦
4、悶養變胖
其實說起來,上述的這幾種方法雖然有所成效,但見效比較慢,一般沒有兩三個月的時間是看不出任何效果的。要想快速達到養胖多肉的效果,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悶養。用這種方法進行養護,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多肉就可以養胖了。
小編建議:
悶養其實就是用蓋子或保鮮膜將多肉悶起來,然後每天給多肉噴灑一些水分,在這種極其適宜的環境下,多肉會迅速長胖變肥,變得可愛憨萌起來。

但採用這種方法的時候要注意一點,由於多肉的生長速度會急劇加快,因此要防止多肉出現徒長的可能。在養護的時候要注意為其提供均勻的光照,避免多肉過於徒長。

多肉越養越瘦怎麼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