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怎樣更好的訓練家庭犬

怎樣更好的訓練家庭犬

(1)首先要讓狗記住你對它的呼喚

在餵食物之前叫狗的名字,這樣的名字要求響亮、音節緊湊、鮮明,倒不是為了好聽,

而是這樣的名字容易讓狗記住。狗會因為食物的吸引跑過來,但久而久之,它會記住自己的名字。

(2)讓狗在你面前坐下來

方法是輕輕按一下狗的後胯,這時狗會很聽話地坐下。然後再把食物給它。狗會認為食物是它完成了這一切命令之後的將勵,從而牢牢記住你的指令。

如果你讓你的小狗坐著吃飯,成年之後的它會一直保持這樣的習慣。

(3)小狗學會坐著之後,可以訓練它趴入

標準的要狗趴下的指令是在發出“趴下”的口頭指令的同時,用手輕輕拍一拍狗面前的地面。當然你也可以採取用腳後跟跺一跺地板的方式,這種方式很有個性,但卻有可能讓你遭到養狗行家的嘲笑。訓練有素的狗是這樣的:它們對那些通用的命令做出最合適的反應,

同時與自己的主人靈犀相通。如果你的小狗不願意就這麼趴下,你要幫助它完成。抓住狗的前腿向前伸,輕輕地把它的身體壓向地面。當狗終於完成趴下的時候,誇獎它摸摸它的頭頂,反復重複這樣的動作,加強狗的印象,直到它記住為止。

讓狗更聽話

(1)狗認為你是它的主人和王者,所以在一開始會很自然地產生追隨你的願望。這種願望的一大麻煩就是,在你把狗訓練得更加聽話之前,你的狗總是無時無刻不跟在你的身邊。

(2)不要表現出不耐煩,那樣會讓聰明的狗傷心。狗並沒有錯,它只是想和你呆在一起,你應當用更有風度的方式告訴它,一只好狗應當如何表現。

(3)你要訓練狗學會等待,

這在許多時候都用得上。

(4)首先讓你的狗按你的指令坐在地上,這樣的姿勢有利於讓狗集中注意力,因而對於你下面就要進行的任何訓練都是大有好處的。

然後你用手勢和語言同時告訴它:“在這裡別動。”這時你離開你的狗,不用多遠,你只是為了看一看狗能否在你離開時保持不動。如果狗確實沒有離開它原來的位置,你就走回去鼓勵它一下,給它一點吃的,撫摩撫摩它的脖子和肩膀,還要讓狗看到你讚賞的表情。

要知道,狗是根本聽不懂你說話的,再聰明的狗也不行。如果有時候你覺得狗很“善解人意”,那只是因為它記住了你贊許它的方式。相反,如果你發現自己離開之後狗跟著動了,你就要立刻回去重複剛才的訓練,

並且要用你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告訴狗:人對於它剛才的表現很不滿意。

這樣反復進行下去,狗才能夠明白你要它“在這裡別動”的真正含義。以後你可以將離開的時間和距離逐漸延長,狗會漸漸習慣等待你做完事情回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