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最好的訓練制度:獎罰制度

很多養狗狗的主人都抱怨為什麼訓練師可以把狗狗訓練聽話乖巧,但是狗狗在自己手裡就沒那麼聽話了,挑食、亂吃東西甚至咬人的壞毛病怎麼都改不過來。

很多主人會因為狗狗不聽話而“體罰”它們,但是體罰之後,有的狗狗不但沒有改正錯誤,反而可能會變本加厲。訓練狗狗最不應該的就是從人的思維角度去思考,而應該從狗狗的思維去思考。

換成人的角度,就是說從人出生到五六歲的時候,偶爾會去外面散步、接觸陌生人,這個過程就是社會化。同樣道理,狗狗在四個月的時候會有社會化的過程。但大多狗狗在接種完疫苗前,醫生不建議帶他們出門,所以導致了他們嚴重的社會化不足。大多數狗狗的毛病,就是由於社會化不足導致的,比如害怕敲門聲、咬人、追趕汽車等等。

做好的訓練是做到狗狗做的好就獎勵,做的不好就懲罰。

必須強調的一點是獎勵而不是處罰,只是對狗狗進行反向的獎勵,通過狗狗自身主動“移除”自己不想要的,而得到自己想要的。

相比負加強,訓練狗狗更好的方法是正加強。因為這個方法是積極向上的,能讓狗狗感到快樂輕鬆。其實所有的訓犬的方式,都可以用正加強的方法去訓練。

一般情況下正加強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運用食物。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能完成其他狗狗能做到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