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更好的訓練狗狗的心理

家中有狗狗的,你是不是經常感覺無法理解狗狗們的某些做法,不知道狗狗在想什麼,狗狗雖然最高可達6歲孩子的智商,但畢竟想的東西都很簡單,表達方式卻很特別。就讓我們做狗狗的心理輔導師吧,更好的訓練、餵養狗狗。

狗狗的嫉妒心和念舊心
狗狗的嫉妒心
也許你看到這個小標題會覺得很可笑,怎麼狗狗還有嫉妒心呢,狗狗有的方面跟人類的心理是一樣的,尤其是嫉妒心。每個狗狗都渴望主人們把全部的愛都給了自己,如果一旦主人分配愛不均勻時,往往會引起狗狗的嫉妒心,這種嫉妒心會讓狗狗表現的悶悶不樂,對競爭者攻擊。

狗狗是我們人類的忠實朋友,這種忠實也早就了他們的小氣、嫉妒心理,尤其是小型犬很粘人的那種,比如京巴、吉娃娃等等,不僅對同類有嫉妒心,甚至對主人身邊的物、人都會有嫉妒心。如果你發現狗狗有嫉妒心了,那麼為了家庭和諧,還是多花點時間哄哄狗狗吧。

狗狗的念舊心
狗狗是很念舊的,甚至這種念舊的心理比人類還嚴重,狗狗有很強的歸家能力我們都知道,這也是狗狗懷舊、依戀心理的最好體現。如果在狗狗成年後更換了主人,來到了新環境中,會感覺陌生,有一段時間悶悶不樂,甚至會伺機逃跑,奔回自己的老主人那裡去的。

如果你的狗狗是領養的、撿來的或者是朋友送的,很容易出現該情況。不過我們也不用擔心什麼,說明狗狗是有情有義的狗狗,作為主人要投入更多的心血來關心、愛護狗狗,讓它在新環境下知道新主人是愛它的,相信再頑固的狗狗也會被你的愛意打動,不要因為狗狗懷舊就拋棄它。

訓練狗狗有很多的竅門
1、 給狗狗獎賞,狗狗最希望德奧主人的讚揚,如果狗狗表現好那麼你就別吝嗇自己的獎勵了。
2、 狗狗起居生活訓練,給狗狗足夠時間,進行日常活動、遊戲時最好去掉項圈,盡情的奔跑。
3、 狗狗不喜歡孤獨,大部分狗狗不喜歡一個人呆著,長時間對狗狗不理不睬是很危險的,有的狗狗甚至會患有“精神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