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馬齒莧科多肉植物的養護方法

馬齒莧科多肉植物品種繁多,下屬有很多屬,如:Anacampseros 回歡草屬 、 Ceraria 長壽城屬、Lewisia 劉氏花屬、Phemeranthus屬、Talinum屬、Portulaca 毛馬齒莧屬、Portulacaria 馬齒莧屬等

馬齒莧科多肉植物養護方法比較簡單,每年的11月-3月為休眠期,2周加水一次。春天進入生長期,此時可以增加澆水量,看見表面幹後2天即可澆水,肥料要求不高,每次換盆放入底肥就可以搞定2年不施肥。土壤選者含30%的顆粒土的混合土。

下面來欣賞幾個馬齒莧科多肉植物品種:

1、Phemeranthus teretifolius(玫瑰紫色)

生活在乾旱地區,原始地生長在岩石和荒漠地。

多年生,冬季落葉,直杆型,根系為細小毛根,株型像一簇綠色松針,

葉子為圓柱型長6釐米。

花色為玫瑰紫色,花朵直徑在0.8-1釐米,一支花莖上能開5朵,花期為每年的5月-10月,集群開花絕對好看。

種子細小,黑棕色0.8毫米左右。

繁殖方法為種子。

2、Phemeranthus teretifolius(白色花)

生活在乾旱地區,原始地生長在岩石和荒漠地。

多年生,冬季落葉,直杆型,根部為塊根,

株型像一簇綠色松針,葉子為圓柱型長6釐米。

花色為白色,花朵直徑在0.6-0.8釐米,一支花莖上可以分支開出無數朵花,花期為每年的5月-10月。

種子細小,黑棕色0.8毫米左右。

繁殖方法為種子。

3、Grahamia coahuilensis (粉紫色)

生活在乾旱荒漠地區。

多年生,根部為塊根,株型是矮裝叢生,

株高3釐米,葉子為橄欖型長2釐米,綠色或紅色變化不定。

花色為粉紫色,花朵直徑在2釐米,花期為每年的5月,花謝後自然垂下,等到種子成熟再次直立向上。

種子細小,種子週邊有白色薄衣,可以隨風飛揚,淡棕色2.5毫米左右。

繁殖方法為種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