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什麼蔬菜可以餵食兔兔


垂耳兔(詳情介紹)

在養兔界有一種說法就是兔兔是不需要喝水的,只要給它們吃菜葉就可以了,其實這種說法是完全錯誤的,

水是生命之源,對兔兔來說也是一樣的。人工飼養可以適當的給兔兔餵食蔬菜,但是也要注意不是任何蔬菜都能給兔兔吃的。

小白菜、大白菜、牛皮菜、芥菜、萵苣菜、蘿蔔、菠菜、甘蘭、苴蘭等蔬菜栽種普遍,但因種類有限,長期給兔喂一種或幾種蔬菜葉(纓),可以造成兔某些方面的營養缺乏(蛋白質、能量、粗纖維不足等),幼兔則生長發育受影響,成兔則其生產性能不能充分發揮。

蔬菜葉(纓)含水量平均高達75%-85%,粗纖維含量低,適口性好,兔多貪吃,造成胃腸不適,拉稀。據有關資料報導,用蔬菜喂90日齡內的幼兔,僅幾天時間,就會出現腹瀉。

白菜、包菜、蘿蔔纓、莧菜、萵苣葉、甘蘭等,含有較多量的硝酸鹽。土壤肥沃,重施過氮肥或施過某些除草劑,

病蟲害或乾旱時,蔬菜的硝酸鹽含量還會增高。兔常因貪吃蔬菜而攝入較多量的硝酸鹽,會引起胃腸炎,而食欲減少、拉稀。蔬菜經蟲害、踩踏、霜凍、堆放和運輸後,尤其在悶熱天氣,極易使其中的硝酸鹽變成毒性極大的亞硝酸鹽,兔只吃200克左右這樣的蔬菜即引起中毒,乃至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