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洗澡的具體步驟是什麼樣的呢

給狗狗洗澡的具體步驟是什麼樣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在家怎麼給狗狗洗澡吧。給狗狗洗澡是可以促進我們與狗狗之間的交流的,也可以讓我們更加的瞭解狗狗,洗澡的次數不能過多,半個月到一個月一次比較好,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給狗狗洗澡是狗狗美容,保持狗狗健康的必要步驟,洗澡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洗浴最好在溫度適宜的房間內進行,首先將小狗狗的亂毛梳理一遍,使其通順,以免被水浸濕後糾纏在一起。

2.將洗浴用品如寵物浴液、擦乾毛巾等,放到伸手可及的地方,便於取用;調節好水溫,在浴盆底部鋪上一塊防滑墊,避免小狗狗滑倒或摔傷;為避免水流進小狗狗的耳道內,可以在它的耳朵裡塞上棉球。

3.用溫水濕潤小狗狗全身的毛髮,動作要輕柔,然後將浴液在其脖頸塗抹一周,輕揉至全身。清潔面部時可以用一塊沾有清水的海綿或毛巾來輕輕擦拭;小狗狗的四肢是最容易弄髒的地方,

清洗時可以塗上浴液,逐一抬起來清洗。

4.在為小狗狗的周身塗抹上浴液並揉搓均勻後,要儘量讓浴液保留幾分鐘再沖洗。如果您選用的是防治跳蚤等的藥物浴液,最好保留5分鐘以上,以達到滅虱殺蟲的效果。如果小狗狗的毛髮較長或不易清洗乾淨,則可以塗抹兩次浴液。然後,用溫水將它身上的香波反復沖洗乾淨,這樣會使它皮毛光亮,皮膚不瘙癢。

5.沖洗完畢,用手按住小狗狗的頸部或背部,以防止它試圖抖動身體來甩掉身上的水,並用浴巾將其全身擦拭一遍。然後放開手讓它自由地抖動身體,之後再用浴巾擦拭一遍。

6.梳理小狗狗的毛髮,

直至完全乾燥。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