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伯曼貓淚痕怎麼消除

伯曼貓淚痕怎麼消除

伯曼貓的鼻道短,長日流眼淚,容易在眼睛周圍流下淚痕。尤其是淺色的貓,淚痕留在臉上實在是難看。

其實,只要每日注意清理,就能很容易地去掉,簡單的辦法是用熱毛巾每天擦眼睛就可以。或者用一些澱粉和硼酸粉對半混合以後拍在淚痕上,粉末可以吸附污漬起到漂白作用。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拿一大勺硼酸粉溶在一茶杯滾燙的開水裡,攪勻了。買一個小的容器,把卸妝棉放進去。把溶液倒在卸妝棉上再慢慢倒掉多餘的溶液,把盒子蓋好。然後每天都取一片這些卸妝棉來漂白、去淚,並且防止淚痕積累。記得每週就要調換一次卸妝棉,防止放久了細菌滋生引起感染。

對貓臉上已有的頑固污漬,可以按上面說的用澱粉和硼酸粉對半配的粉末來清除:先用水調成糊糊,把糊糊仔細塗在污漬上自然晾乾,幹了以後刷掉再擦乾淨就可以了。

注意不要讓粉末掉進眼裡哦。

這些粉末顆粒掉進眼裡可能會引起眼睛潰瘍呢。硼酸粉不難找,在一般的西藥店都能買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