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為什麼你養的花老不開,你該這麼催花

家裡的花到了花期卻連個反應都沒有,一直不開花。真的是急死人了,其實,家裡的花老不開也是有原因的。

為什麼你養的花老不開,

你該這麼催花

不開花的原因
施肥不當
我們在養了花之後,都會給花施肥,但是有時候施肥不當也是會引起不開花的。施肥過多,會導致花的根部燒傷,從而沒辦法開花。而施肥太少,花的養分得不到供給,更沒辦法開花了。

為什麼你養的花老不開,

你該這麼催花

溫度光照
花的生長習性是需要瞭解的,比如有的花喜歡溫暖濕潤的地方,但是你放的地方溫度太低,又十分乾燥。這個時候,就會影響開花。土壤含鹽鹼量大
很多花都喜歡生長在微酸或者中性的土壤中,而北方的土壤含堿量有點大。所以,這個時候,就會影響花的形成。

為什麼你養的花老不開,你該這麼催花

長期不修剪
花是需要修剪的,把徒長的或者細弱的枝條剪掉,能夠讓植株的養分均勻,從而促進開花。長期不修剪,植株得不到養分,就會影響花蕾的形成。

為什麼你養的花老不開,

你該這麼催花

冬天室內溫度太高
冬天大多數的花都處於休眠期,如果溫度太高,會讓花的枝芽提前長出來,從而消耗來年的養分,來年花期的時候,養分不足,開不出花。

為什麼你養的花老不開,你該這麼催花

如何催花

蘭花
控制溫度差,白天和晚上的溫度差距要保持在十度左右。
白天18~21,晚上7~10度之間,這個時候,蘭花的花可以開的最好。
控制水量,澆水不宜過多,也不能缺水,適當的澆水能夠促進花蕾的形成,從而促進開花。

在花苞形成的時候,要減少蘭花接受光照的時間,這樣可以讓蘭花花開的更好看。開完花之後,要保證光照。

君子蘭
用啤酒澆花可以讓君子蘭長的更旺盛,開更多的花。平常可以把啤酒和水兌在一起澆花,要注意用量。
君子蘭在長出箭的時候,要降低周圍的溫度,白天晚上的溫差最好在10度左右。
為什麼你養的花老不開,你該這麼催花
月季
在生長旺季,要接受足夠的光照,這樣才能夠開出漂亮的花。

要控制溫度,溫度在20到25度之間生長的最好。

白掌
控制光照。光線太弱的時候,白掌光合作用弱,很難開花。光線太強,白掌的葉片有可能會變黃,從而影響開花。
要經常保持盆土和周圍環境的濕潤,乾燥的環境會抑制白掌的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